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牡丹区  > 正文

牡丹区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夯实产业链基础——
优化“软环境” 护航“硬实力”

作者: 李若生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3-06-02 09:22

“厂子遇到了困难,招聘的几名员工想转岗网上销售,您看看能给培训一下吗?”不久前,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主任邵潇接到辖区企业九尘家居公司负责人吴庆文打来的求助电话。他当即回复:“没问题,明天上午八点半让员工来街道电商服务中心培训就行。”

“企业的事无小事,服务好企业是大事。”邵潇表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就要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解决。据悉,今年以来,何楼街道的“何楼优选”电商服务中心已为辖区企业和个人组织电商培训10次,累计培训150余人次。目前,何楼街道枣陈庄村的粽子加工厂,年电商销售额2000多万元,带动200余名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牡丹区委书记尹茂林表示,牡丹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率导向和公平导向,牢固树立“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实施“免打扰”监管等系列针对性强、获得感高的改革举措,全面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

“以前为了尽快解决问题,有的企业往往倾向于‘找熟人’,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热线电话、企业吹哨平台等方式直接‘呼叫’相关负责人,他们会迅速跟进。”牡丹区王浩屯镇达聘实业公司负责人李国华说,“有政府分忧,我们可以一心一意做项目。”

王浩屯镇充分发挥“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平台作用,对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该镇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各科级干部深入企业车间解难题、促转型,深入项目现场抓协调、促进度,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

“一线工作法”的成功推行,是王浩屯镇政务服务下沉一线的成功范例,也是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成果缩影。在今年牡丹区春季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设备制造等16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87.9亿元。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一流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催化剂。”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董良峰介绍,只有创建出尊商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环境,投资商的预期目标和现实感受才会无限接近。

为给辖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税务服务,牡丹区税务局整理了企业需求清单116项,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牡丹区一家牡丹生产企业面临产品销售困境,该局聚焦企业需求,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筛选出美妆行业的销售企业,帮助企业与国内知名的美妆销售平台达成了供销合作。“去年多亏了税务人员及时提供合作平台信息,让我们的销售业绩增加了近3000万元。”该企业财务经理牛飞说。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最大的“吸铁石”,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为创优营商环境,牡丹区在菏泽市率先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审批和服务实现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通过再造服务流程,全面落实大厅事项“一窗通办”、线上事项“一网通办”、“点对点”上门服务等有力举措,办理时限压缩了70%以上,让优质营商“软环境”筑牢经济发展“硬支撑”。记者 李若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